Sunday, July 13, 2008

雨后天真的会晴么?


乌云密布在那原是蔚蓝的天空,
毫无预警的,
闪电一闪而逝,
雷声不断轰炸我的耳朵,
心情不自觉的也跟着灰暗了起来…
地上开始陆陆续续地出现大小不一的雨滴,
毛毛细雨,小小雨点,倾盆大雨,狂风暴雨…
不同的雨总能带给人不同的感受,
我喜欢在倾盆大雨时高歌,
因为别人听不见我的感受,
我喜欢在联绵不断的雨声中沉思,
因为那不变的节奏能沉淀我的思绪,
雨停后,
总会留下那一阵独特清新的味道,
让人心里的灰暗也随着散开的乌云一扫而空,
感觉上那场雨似乎静悄悄的带走了我的负累,
它好象是个清洁工人将我心底的那一抹黑暗扫清洁,
我相信雨后真的会天晴,
但我很茫然于,是否每次暴风雨后,
天空还会绽放七色彩虹呢……

No comments: